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跟着艺设学党史 | 2021年9月13日

时间:2021-09-13  作者:  点击:

北京申奥成功


2001年7月13日 ★ 莫斯科


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22:00,万众瞩目的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终于在莫斯科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中揭晓。萨马兰奇雄浑的宣告声中只有一个名字:BEIJING! 中国北京凭借其过人的优势,完美的陈述报告,在五个2008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中脱颖而出,夺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

 

6D2D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

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授予北京。

北京在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选定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第二轮投票中,就以过半数优势赢得了奥运会主办权。在这轮投票中,北京获得了56票,多伦多为22票,巴黎为18票,伊斯坦布尔为9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投票前各申奥代表团作陈述报告时,再次重申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立场。他说,中国政府将信守在北京陈述报告中所作的所有承诺,并将尽一切努力帮助北京实现其承诺。


4A34


  在举国激动的难忘时刻,许多人想起一位为北京申奥奔波于世界各地的老人,他就是 “申奥功臣”何振梁。

 北京在首轮投票中获得了44票,多伦多、伊斯坦布尔、巴黎和大阪各得20、17、15和6票。大阪第一轮被淘汰。

  当天共有118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参加了投票。首轮有14名申办城市委员和萨马兰奇不参加投票,这样实际上有104名委员投票,有效票为102张。第二轮有106名委员实际参加投票,有效票为105张。

  风度翩翩的何振梁噙住了泪水。面对排着队上前祝贺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只有用默默的拥抱来感谢支持北京、支持中国的朋友们。

  何振梁在来莫斯科前接受本社记者的专访时说,现在的北京比八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北京应该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

  该轮到北京办奥运会了!这不仅是何振梁的自信,也是本社记者在投票结束后采访国际体育界人士得到的普遍回答。来自韩国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说:“北京本来就有办奥运会的能力,此次获胜丝毫也不让人觉得意外。”瑞士奥委会主席卡基·瓦特说:“现在是奥运会到中国去举办的时候了。我相信北京一定能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

 

76F7

北京申奥成功的消息传来,40万群众涌向天安门狂欢


北京市市长刘淇与国际奥委会签订完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后步入新闻大厅,立刻被中外记者围得水泄不通。刘淇说:“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北京一定会举办一次成功的奥运会。”他说,他刚才签字的钢笔无比珍贵,他要永远保存下去。

当地时间晚8时,北京作为申办获胜城市在斯拉夫饭店新闻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4293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和北京奥申委代表团的成员

在莫斯科欢庆申奥成功


4D49


各族青年在中华世纪坛前欢庆北京申奥成功。





1922年9月13日


中共中央机关报《向导》周报创刊。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中共中央还创办了《新青年》、《前锋》、《中国共产党党报》等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