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 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和第一讲

时间:2021-06-19  作者:  点击:

为了解国家艺术类专业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加强我院艺术专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加强学生美育教育,6月18日上午9:30,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在线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的启动仪式和第一讲。“中国艺术大讲堂”是由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由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美术学、设计学、动画与数字媒体六大艺术领域的名师名家和业界代表讲授的高水平系列课程。



启动仪式由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致辞,中国音乐学院院长王黎光,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国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发言代表六个教学指导委员会分享了本校相关专业建设成果与理论研究情况。启动仪式后,美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以《中国文化精神之征候》为题作中国艺术大讲堂第一讲。



讲座结束后,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人才培养的过程中,要加强跨学科交流,适应时代的变化,按照新时代的需求培养人才;毕业生指导教师代表表示,我院学生也在努力探索中国文化在当代语境下的表达与传播。17级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以区域品牌形象及插画系统设计延展为主题,创作了适合山西各市县的设计与文创产品,这也是一种人文精神的时尚表达;学生代表刘佳铭表示,他从许江老师讲授的中国绘画的历史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生生不息,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努力把中华文化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不断传承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