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特色活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23  作者:  点击:

3月23日,离党的百年华诞还剩100天,也是党中央72年前,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平“进京赶考”的日子,百年恰是风华正茂,100年时间里,中国共产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为庆祝我们党的百年华诞,颂扬我们党的丰功伟绩,回顾总结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在各班团支部开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主题学习,党史知识竞赛,唱响青春之歌,观看主题影片等多种形式来回顾百年风华,讴歌建党伟业。


Part1.  学党史


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1919年暴发的“五四”运动,是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它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开端。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上海、北京、湖南等地相继建立共产主义小组,于1921年7月23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正式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船上举行。参加党的“一大”的仅12名代表,他们代表着53名党员。毛泽东作为长沙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中国共产党建立于1921年。包括建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内,迄今共开了十七次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在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上明确各阶段形势,确立指导思想,适时地做出了相应对策。


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一定意义上说,就是一部在应对困难和成绩的考验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


Part2.知党情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从此,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给灾难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它像光芒四射的灯塔,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使中国面目为之一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仅有53名党员,现在已经发展为具有九千多万党员的政党。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中国结束近代饱受屈辱的历史和长年战乱的局面、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顽强奋进的100年;是中国人民掌握自己的命运、意气风发地建设新生活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

Part3.跟党走


回顾党应对困难和成绩的考验,特别是在主要关节点上经受考验的历史,深刻总结经验,努力把握党的领导和执政规律,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申奥、申博成功、加入世贸……中华大地喜事连连,照亮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九十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所谓党民一心,对党就像对我们的亲人。






中华五千年文明诸子百家辉煌,泱泱华夏之风山高水长。


近代二百年民族伟大复兴征程,历尽坎坷之路屹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