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山传设计助力第九届英雄联盟高校赛——以热爱之名,共创传奇奖杯!

时间:2021-06-06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第九届英雄联盟高校赛山西赛区的余热还未散去,山西传媒学院的同学们依旧在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他们的热爱,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打造了一座及其特殊的奖杯,传达了对英雄联盟的热爱。

  这座特殊的奖杯由山西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的同学们及专业教师共同协力创作而成。在创作中,相关专业教师引导同学们学习如何将专业设计能力同流行元素相互结合,以“英雄联盟视角”共创校园空间个性艺术化表达,通过专业共创的成果连接校园生活,赋予英雄联盟高校赛事新的文化解读,与校园文化建立新的感性交互。

 

图片

 

  山西传媒学院的师生们希望以2D+3D的效果来呈现这次作品,所以这次的作品采用了平面发光二极管和发光气模球为材料来制作。平面发光二极管构建奖杯的整体轮廓,发光气模球由同学们绘上英雄角色,成为奖杯中间的“宝石”。

  这座独特的奖杯整体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英雄联盟当中五大英雄职业的图腾,第一版的设计手稿就基于职业图腾诞生了。

图片

  第一版的造型是类似勋章的感觉,但图形及线条过于复杂,不利于发光二极管的排布和摆放,勋章的含义也略有些简单,和最初的奖杯概念不是非常契合,所以同学们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第二版的设计修改。

 

图片

  第二版设计造型上更加美化,将整体形状更加鲜明的突出了奖杯的形式,加入底座,但经过讨论,同学们还是觉得线条过于简单,形状太方正,还是想进行一下线条优化,于是后续的版本应运而生。

 

图片

  最终,经过将近两周的推翻重建,设计画稿终于敲定,整体呈奖杯的形状,内部元素借鉴了英雄联盟各英雄职业专属的风格和标志进行了改良和简化,中间的宝石暗示着核心能量。奖杯是英雄联盟里不可或缺的元素,大到职业联赛,小到普通玩家之间的竞技。对抗与合作的融合,奖杯也象征着英雄联盟的精神。团队合作取得胜利拿到奖杯,赢得荣誉。

  整体的手稿敲定之后,同学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执行操作。

图片

绘制过程

 

图片

图片

作品呈现

 

  本次创作以“跨界”的形式让同学对《英雄联盟》和专业知识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分析,不断对设计主题进行多维度形式的发散思考,最大程度的融合了专业技能和英雄联盟元素,展现了新的互动方式。同学们通过大量的头脑风暴与方案修改,在确定好视觉主题后纷纷加入视觉创作。

 

  围绕“校园、竞技”主题和“统一性、故事性、互动性“”三大创作关键词,学生们以富有视觉冲击力的风格来统一整个作品氛围,融入高校联赛的故事中,留下记忆点。不仅与学生们的娱乐生活契合,同时也能最大程度地与“英雄联盟”元素进行结合,成为整个作品风格呈现的容器。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耐心与毅力。

 

  在大风天气中同学们依然坚持不懈的工作,体现了同学们的责任心。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英雄联盟的各种相关知识,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绘画体验,体验到了非常欢乐的工作氛围,对未来我们做其他活动有非常重大的借鉴意义。

 

图片

感谢全体同学们的努力与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