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环境设计

时间:2021-07-07  作者: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山西传媒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以环境设计学科群为基础,以空间设计和景观设计产业为依托,培养能够在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等,并具备相关专业项目策划与经营管理等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概况

环境设计专业拥有一支集空间设计艺术、技术应用及科研于一身,富有专业精神的学者和行业专家所组成的教师团队。教师队伍有专职教师15人,兼职教师5人,覆盖环境设计、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动画等多个门类学科,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占专职教师总数的53%;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1人,占专职教师总数的73%。

环境设计专业有十七门课程包含实践教学内容,学校现有的材料工艺认知实验室、沙盘模型制作车间、专业绘图室、建筑动画实验机房、建筑摄影实验室等,能够满足环境设计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环境设计专业建立了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以便进行岗位实践、毕业实习等校外实习。同时通过山传文化科技园、大师技能工作室、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平台为学生们提供创新创业条件。

三、主要课程

环境设计概论、室内设计原理、居住空间设计、旅游空间设计、景观设计、陈设设计、材料与构造、建筑模型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动画等。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