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关于举办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11  作者:  点击: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以来,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此赛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参赛对象为2022年在校的所有中国本科生。

一、赛程安排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采取三级选拔赛制,赛事分为校级预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校级预赛具体赛程安排如下:

2022年4月11日—4月25日下午18:00: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登录官网进行注册个人信息;

2022年4月11日—4月28日下午18:00:提交报名表、作品演示视频或者设计开发文档等其他要求上传和提交的材料;

2022年4月29日—4月30日下午18:00:校赛作品评审,推报省赛。

二、参赛对象

山西传媒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三、参赛队伍要求

1.校赛参照国赛对每个类别的参赛人数和指导教师的要求和限制,详见大赛国赛官网详细说明。

2.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鼓励各参赛团队邀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

四、作品分类和作品提交要求

校赛与省赛、国赛内容一致,2022年大赛分设15个类(组)。每个类别详细的作品提交要求和评审要求,请参考大赛官方网站里发布的最新消息。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项。

2022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学汉语用汉字,弘扬汉语言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二)。

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不得侵权;作品不得在本大赛的类(组)间一稿多投。

五、评审和奖项设置

根据省赛和国赛评审要求,本次校赛的评审工作将邀请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库,再从评委库中抽取专家评委负责校级预赛的评审工作。山西省赛对每个学校上推省赛的作品数量严格按照国赛要求执行,即同一小类每校最终上推省赛作品不多于六件。并同时满足以下国赛要求:根据不同赛道规定,每队参赛人数为1-3人或1-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毎位作者在同一大类只能提交1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每位指导教师在同一大类省赛中,指导不能多于3件作品,每小类不能多于2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排名如何。获奖作品和团队会得到相应证书和综测奖励,并按照省赛国赛规定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六、大赛报名和其他事宜

1.请有意向报名参加的同学或团队队长于4月25日之前将报名表盖章上传(二级学院或学校教务章均可,不交报名表视为未参赛),需提交材料等由队长打包命名为学院+学号+队长姓名发送至邮箱422786254@qq.com。并加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山西传媒学院校赛分群:916403161。

2 . 省赛作品提交需提供缴费证明,方可完成。为更好组织赛事,根据国赛费用指导意见,省赛报名费为100元/件,可开发票(赛区委托第三方代理公司)。

 

大赛官网,大赛竞赛平台网址:http://2022.jsjds.com.cn校级初赛最终解释权归山西传媒学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所有。

 

山西传媒学院城市设计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