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风建设 |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1-05-29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健全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营造优良学风,5月27日,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党总支副书记许娅丽主持,各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图片

 

  会上,与会教师和辅导员就学生在课堂上、课堂外的学习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戏美服化教研室主任杜菁菁表示,教师与学生应加强交流,及时得到学生对于任课教师及课堂接受度的反馈,便于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建议出台监督激励机制,让学生主动走进图书馆,提高学生图书借阅量,广泛阅读专业书籍,提升专业素养。视传教研室主任高鹏表示,学院应该固定开放教室,让更多的学生能够留在教室学习,方便老师对学生的针对性指导;课堂是学生的学习主渠道,建议学生课外活动安排应尽量避开上课时间,做到学习、活动两不误。摄影教研室主任樊亚丽表示,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等、要、靠”的现象,任课教师要严把考试关,严肃考风考纪,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辅导员王晓娟表示,辅导员与专业任课教师应加强交流,做到多方位了解学生,及时纠正学生中存在的不良学习风气。

 

  许娅丽表示,此次座谈会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今后将会在每学期定期召开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的座谈会,建立辅导员与任课教师定期沟通机制,了解任课教师对学生学习及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学生对课堂教学效果的意见,实现教学相长。